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錢荒局面重臨?內地下月有2.3萬億NCD將到期

on.cc東網專訊

外電分析指,內地貨幣市場9月或將迎來流動性再次緊張的局面。據報,9月份,將有創紀錄的2.3萬億元人民幣大額可轉讓同業存單(NCD)即將到期,大批NCD到期並恰逢銀行每年9月份都囤積現金,以滿足季度末的監管檢查。

今年4月和5月份內地貨幣市場利率飆升,當時政府推出了一系列去槓桿措施;而市場6月份再次感受到流動性緊張,NCD的收益率6月8日曾觸及近27個月高點5.19%。

3個月期AAA合約的收益率周一為4.40%。

標普駐北京金融機構評級資深董事廖強表示,除非中國央行採取非常強有力的措施來恢復市場預期,否則隨著大量NCD到期,9月貨幣市場利率可能震盪上行。

中信證券駐北京固定收益研究主管明明表示,9月份市場一定會變得更加波動,銀行業將面臨更大的壓力來調整業務,但NCD展期壓力下降,因為中國央行收緊監管,銀行將減少發行量,NCD餘額的增長將減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