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北韓射導彈飛越日本上空 日一度籲國民避難

on.cc東網專訊

繼上周六(26日)發射短程導彈後,北韓今晨(29日)據報再向朝鮮半島東海發射一枚型號未明的彈道導彈。日本傳媒報道,導彈飛越日本上空,當地政府一度警告該國北部的國民戒備可能進犯的北韓導彈,並到地下室等地方避難。日方其後指摘北韓今次試射導彈是對日本前所未有的威脅。有分析指,今次射導彈是北韓再次對美韓「乙支自由衞士」聯合軍演表示抗議。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證實,北韓發射的是一枚彈道導彈,當地時間周二(29日)清晨5時57分,從平壤順安附近向朝鮮半島東海發射,並飛越日本上空。飛行距離約為2700公里,最高高度550公里。青瓦台已就事件召開國家安全會議。

日本方面,政府透過全國瞬時警報系統,在當地時間今晨6時14分,向北海道、青森縣、岩手縣、宮城縣、秋田縣、山形縣、福島縣、茨城縣、櫪木縣、群馬縣、新潟縣和長野縣發出緊急訊息,稱上述地域可能有導彈飛越,叫民眾在堅固的建築物或者地下室避難。並警告民眾如發現可疑物品決不可接近,立即與警察和消防員聯絡。

日本政府其後再透過緊急訊息網絡系統發布訊息,推斷導彈已在當地時間6時12分左右,墜落在北海道襟裳岬以東約1180公里的太平洋。訊息同時指出,導彈分離成為3段,3段均在上述地點墜落。日方並無試圖擊落導彈。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當地時間約6時40分在首相官邸召開記者會,指北韓朝東北方向發射彈道導彈。經修正後,日方稱導彈在6時07分左右越過襟裳岬上空,6時12分墜海。暫時未有航機或船隻受損的報告。

美國國防部亦已證實北韓導彈飛越上空,正在進行評估。與此同時,北美空防司令部指出,導彈對北美洲不構成威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