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金價瘋漲 金粒有錢未必買到

hk.news.yahoo.com

【經濟日報專訊】股市連日急挫,具避險功能的黃金全球熱搶,金價節節攀升,市面金粒缺貨,出現有錢也未必買得到的異象,而且手快有着數。

昨晨金舖的飾金牌價3度更改,有人選了金飾「轉個頭」付款已要多付數百元;店員指一對龍鳳鈪的入場費已起碼逾萬元,反問「為何這麼遲才買?」

實金不含手工費用,投資保值能力較飾金高。從事黃金回收買賣的忠記負責人鍾琅音指,昨日開市2小時,金價升了再升,反映黃金渴市,全球掀起搶金熱潮。

買多賣少 實金一度缺貨

鍾表示,現時買金的人多,鮮有人賣金,除了本地飾金工場和金舖增加入貨,也有個別投資者會買金收藏保值。現時每塊重1,000克的實金,價值42萬元。他相信,正因為這股買金熱潮,導致金舖售賣的金粒也出現缺貨情況。

多家金舖營業員昨表示,近日很多客人買金粒,已缺貨多天,不設預訂;其中一間有售金粒及金條的金舖職員表示,實金前日一度缺貨,有很多客人想買都買不到,但昨日已返貨,可接受預訂,但限定要即日取貨,不設購買上限。

記者昨以顧客身份到多間金舖查詢,營業員均向記者表示,昨晨飾金牌價曾3度更改,由每両1.7萬多元升至1.8萬多元。營業員笑稱,昨晨有顧客選購 金鏈連吊墜時,希望考慮片刻,不料稍後折返時,牌價已經上升,令該批金飾售價較之前貴數百元;客人害怕金價再升,隨即付款購買。

高處未算高 內地客照買

來自深圳的李先生,因家中有小孩出生,昨與太太來港購買金飾,預算花費3萬多元,選購玉兔金吊墜送給家人。金價連日不斷攀升,沒有影響李先生買金飾的意慾,他指︰「(金價)都已經漲了這麼多,擔心還會再漲!」

某金舖營業員表示,以昨午牌價計算,1萬元已不足以購買一對龍鳳鈪,入場費動輒1.2萬至1.3萬元;又稱金價續有上升空間,更反問記者︰「為何這麼遲才買?」事實上,昨仍有熟客豪擲10多萬元選購龍鳳鈪、金鏈及珠鏈等。

至於現在還入貨,金價會否已太高?鍾琅音認為,港人的心理是「寧買當頭起」,但他相信金價仍有上升空間,呼籲持金者毋須急售。不過,若未有貨者,鍾表示未必值得入貨,鍾指︰「都已升這麼多,再升也不是賺很多。」


更多經濟日報網站內容, 請登入hket.com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Lisa,正如你所講,越來越難買到實貨,應該要好好珍惜手上的實金實銀.

nlpsonia

Lisa 提到...

回nlpsonia,
正是 ;)
我賣出的金手鍊, 唔可以用同等價錢買返啦, 但買咗銀幣, 希望好似宋鴻兵說的, 銀才是主角 !

匿名 提到...

Lisa 想請教kitco 10oz 銀塊買得過嗎

Lisa 提到...

Kitco 10oz銀塊是9999銀, 所以可以買 :)

honson 提到...

今日我打去恆生..想買1安士ANA.點知中環和九龍兩間都話賣晒.......

如要買一兩金粒..我會去利昌或上商買..

chapman 提到...

10oz銀塊,手感一流,好正...而且premium唔算太高

匿名 提到...

希望好似宋鴻兵說的, 銀才是主角
<----
金大哥已經無驚喜.
銀小妹如果陏起上來會係點!?
這個先叫人期待 =口=

satan_wong 提到...

我都好期待白銀的升幅~~
越黎越覺得距離好近~~
當人人都知道要買金,而金又係天價的時候,就係白銀的天下了。

暫時金價:1800.9
銀價:39.19

金銀價比:45.953

暫時比例都係維持係1:46

Lisa 提到...

回satan_wong,
所以銀還是好平呢 ;)

satan_wong 提到...

lisa姐,你提到宋老師講,銀才是主角。
可5可以show條link比我睇?我想再睇睇。

Lisa 提到...

http://honsonyip.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_12.html#comments

Lisa 提到...

在Joe個邊貼過:
剛剛再睇[貨幣戰爭3]最後個段, 宋鴻兵說, 他們會用黃金的漲價來維護美元, 但白銀會是他們的致命傷, 因為白銀將來會爆升阻黃金升勢, 而爆升是因為沽空白銀者跟本無實銀交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