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強者恒強 亂世存金

文匯報

時富理財錦囊

 黃金本輪上漲主要受兩方面因素推動,一是歐美債務問題,二是美國經濟前景疲軟導致美元貶值的問題。在可預見的未來,上述兩個因素將繼續存在並支撐金價高位運行。

 美債方面,美國共和、民主兩黨8月1日達成協議,美國短期違約風險得到規避,但市場將意識到,兩黨在削減財赤方面並未取得重大成果,擔憂情緒屆時將重新浮現。美國公共債務GDP佔比已經攀升至90%以上,美債問題未來將常態化、周期化,成為始終存在的風險因素。

歐美債務問題常態化

 歐債方面,儘管歐元區17國在7月21日達成對希臘的第二輪緊急救援方案,但由於希臘經濟已陷入嚴 重衰退,歐債問題似乎將長期無解。根據花旗集團分析,到2014年,希臘、愛爾蘭和葡萄牙的公共債務GDP佔比將分別達到180%、145%和135%。 另一方面,作為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意大利公共債務數額超過希臘、愛爾蘭和葡萄牙三國的總和。上述歐債問題將繼續為金價上揚提供理由。

 從5月開始,美國經濟復甦步伐明顯放緩,新增就業人數逐月下降、製造業PMI指數拐頭向下、官方 統計失業率在6月攀升至9.2%。第二輪量化寬鬆(QE2)退出後,美元基準利率維持0至0.25%低位不變,將到期國債本金繼續投資購買國債。前期寬鬆 政策只是退出一部分,後期寬鬆政策的力度和推出時間取決於失業率與核心通脹率兩個關鍵資料。

 對於每盎司黃金價格,渣打銀行7月20日表示,金價至2014年將漲至2,000美元。同日,德意志銀行表示黃金在明年一季度之前將升至1,750美元,長線將升至2,000美元。

 儘管市場不能排除後市金價受獲利盤回吐影響向下調整的可能,但從趨勢角度而言,金價預估波動底部位於1,530美元之上。

7 則留言:

金錢一一 提到...

“對於每盎司黃金價格,渣打銀行7月20日表示,金價至2014年將漲至2,000美元。”

駛唔駛等到2014呀?

Lisa 提到...

XDDDD !

匿名 提到...

Hi Lisa, may I ask a dumb question... I have only purchased silver maples and phillys before... just got my first silver eagles and the color is very dull compared to maples and phillys... is this normal: thanks a ton!!

Lisa 提到...

要睇個銀幣是否放在光線中太耐而變色 !
不過唔知你邊度買的, 因為買貴重野最好去有誠信店或公司買 !

匿名 提到...

Hi, 啞面 (不反光) 系 silver eagle 嘅正常設計黎嘅..


旁邊學

匿名 提到...

KITCO在香港沒有的貨,在國內卻有…

現在才知道KITCO在淘寶開店了…

Lisa 提到...

但國內好似貴好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