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3偷鐵黨出海打撈錨鏈 水警青洲擒人

鋼鐵有價, 在偷完溝蓋、鐵閘、避雷銅、消防喉後又偷錨 !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溫瑞麟、杜法祖) 偷鐵黨愈發猖狂,竟連海底廢置船錨亦不放過。3名男女偷鐵黨昨凌晨利用一艘漁船,於葵涌8號貨櫃碼頭對開海面摸黑「作業」,企圖打撈廢置海底的船錨及錨鏈 變賣圖利,豈料被其他船家發現慌忙逃走,水警接報追至青洲附近海面,終將漁船截獲,船上3人涉嫌非法打撈被捕。警方則將案件列作「企圖盜竊」案處理。

 被捕3名男女年齡45歲至48歲,消息稱有人被捕後向警方承認,利用繩纜及網等工具以「拖網式」企圖打撈海床廢棄的船錨及錨鏈變賣。

海床鋪光纖 不准亂打撈

 惟據海事處發言人表示,由於海床可能鋪設有各種設施,包括電纜、水管或光纖等,均受到法例保障,根 據目前本港相關法例,未經許可不可進行海底打撈,就算發生沉船事件,有關船公司亦需事先向海事處申請,才可展開打撈工作,否則即屬違法。發言人又稱,根據 紀錄,8號貨櫃碼頭對開海面過往並無沉船,縱使曾有船沉沒,因該處屬繁忙航道,當局亦會盡快打撈,免妨礙海上交通。

睹漁船有可疑 船家報警

 現場為葵涌8號貨櫃碼頭對開海面,昨日凌晨4時許,一艘漁船摸黑航至上址後,船上2男1女不停來回 往海中拋下繩纜,似有不軌企圖,途經其他船家認為有可疑於是報警。警方接報立即通知水警輪趕赴現場調查,其間未知是否有人已察覺事敗,開船全速向青洲逃 逸,水警輪到場展開追截,未幾在青洲附近海面截停該艘可疑漁船,經調查後以涉嫌「企圖盜竊」罪名拘捕船上3名男女扣查。

 在油麻地廣東道經營廢料回收店的一名東主表示,他從未見過有人將船錨或錨鏈拿來變賣,即使真有人拿來,亦只會視作普通廢鐵看待,回收價每斤約一元多,並不值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