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麥格理傳淡出港大戶衍品市場

是否有啟示, 將來衍生市場會玩完 ?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美玉)根據外電消息指,麥格理將關閉本港股票衍生工具產品部分業務,並裁減7個職位,日後專注零售層面,淡出機構投資者市場。有業內人士指,由於市場流 動性大不如前,機構投資者的投資金額較大,發行商的對沖風險相對提高,加上營運成本上升,專注散戶業務可能會更易於風險及成本管理。

專注散戶業務 易控制風險

 《彭博》較早前引述知情人士指,麥格理關閉本港部分股票衍生產品業務,並裁減7個職位,該行亞洲股 票衍生工具業務主管Olaf Kasten亦已證實會離職。麥格理衍生工具部認股證市場推廣部主管徐凱琳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對上述傳聞不表評論,但她強調會繼續發行本港的零售窩輪及牛 熊證,亦會繼續有新產品推出,一切如舊。

大戶涉金額巨 對沖難度高

 荷蘭合作銀行股票衍生部董事黃集恩表示,現時整體經濟前景不明朗,各地銀行不斷被要求增加資本,加上營運成本上升,對銀行有一定壓力,「本港以零售業務為主的銀行,近期都以高息吸納存款,可想而知,投行的壓力就更大。」

 他又指,機構投資者投資股票衍生產品金額通常很龐大,但市場的流通性大不如前,令銀行對沖風險的難度增加,風險集中性亦較高,而散戶涉及的投資金額較細,發行商易於對沖,風險較為分散,相對風險較可控,故對有行家淡出機構投資者市場不感意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