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收市10大要知:印度下月啟動黃金貨幣化方案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人行「雙降」,港股彈升乏力,倒跌收場。在美日2大央行政策會議前,市場觀氣氛濃厚。收市10大要知如下:

1、恒指高開倒跌35點收
人行「雙降」利好股市氣氛,惟投資者趁港股高開獲利。恒生指數高開271點,已見全日高位23,423點,之後反覆回落,午後更倒跌85點,低見23,066點;收市報23,116點,跌35點。國企指數亦曾倒跌,收報10,747點,升5點。主板全日成交728億元。

2、歐股全線受壓
人 行減息刺激作用有限,亞洲股市靠穩,而歐股早段則受壓,當中英國富時100指數跌15點或0.25%,報6428點;法國CAC報4,909點,跌14點 或0.29%;德國DAX報10,784點,跌9.74點或0.09%。車廠標緻雪鐵龍第3季收入同比升3.02%,股價早段跌1.6%。

3、滬指收市升17點 
五 中全會今日召開,加上人行上周五突然雙降,滬深股市今早高開,午後在軍工股等刺激下,滬綜指曾高見3,457點,惟推高大市動力在尾市時略為收緊,滬綜指 全日僅升17點或0.5%,收報3,429點;深成指升84點或0.7%,至11,687點收市,滬深300亦升18點或0.5%,收報3,589點;創 業板指數則跌10點或0.4%,至2,527點收報。主板成交額再破萬億,至逾11,000億元人民幣。

4、李小加:LME內地倉儲問題會解決
港交所(00388)旗下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於內地設立倉庫遇阻力,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倉儲問題長遠已在部署,有關問題一定會解決。他又指, 繼滬港通後,港交所再籌建倫港通連接倫敦與香港的大宗商品市場,是以「香港為中心」並「根據本土規則」,但目前尚有不少細節需要審批。

5、莫迪:印度在排燈節前 啟動黃金貨幣化方案
印度總理莫迪稱,印度政府將於下月初啟動黃金貨幣化方案,將印度家庭和機構的閒置黃金投入生產性用途。根據該方案,個人將黃金存入銀行後,銀行會像對待現金一樣向個人支付利息。印 度政府並將啟動主權黃金債券計劃。排燈節期間,印度黃金需求量通常較高。排燈節是印度教的燈節,今年將與11月11日慶祝這一節日。印度政府希望能把部份 黃金需求轉移到上述計劃中,因為印度教教徒相信排燈節是購買和投資黃金的吉祥日子。印度政府預計,國內有20,000噸黃金儲備,其中大部份黃金既沒有被 交易,也沒有被貨幣化。

6、福布斯中國富豪榜:王健林重奪首富之位
2015福布斯中國富豪榜發布,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重新奪回首富之位,財富從去年132億美元增至300億美元;去年首富馬雲今年跌至第2位,擁218億美元財富,高於去年195億美元;排第3的仍然是馬化騰,其財富從144億美元增至176億美元。

7、歐達禮:監管機構擬擴大場外衍生品清算要求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表示,監管機構正在研究進一步擴大針對場外衍生品的強制披露與清算要求。證監會正研擬推出針對「具有系統重要性的市場參與者」和場外衍生品大型終端用戶的監管機制,希望確保香港與其他國家地區的機制保持一致。

8、渣打香港淡出股票衍生品及換股債業務
渣打香港宣布,即日起,撤出股票衍生產品及可換股債券業務。但公司於2015年10月26日前推出的任何結構性產品,仍將於有關發行日發行及上市;並承諾為該等產品提供流通量及到期時進行結算;旗下股票買賣服務不會受到影響。

9、二手成交:第一城入場盤減價沽 2房跌穿370
上車盤沙田第一城兩房戶,向為上車單位樓價指標,昨日才以371.8萬元沽出後,市場消息稱,屋苑44座低層B室,實用面積284方呎,開價約370萬元,為屋苑叫價最低入場放盤,剛減至365萬元沽出,屋苑今年成交價新低,實用呎價12,852元。

10、國務院促快遞業拉內需 2020收入目標8千億
國務院發布《關於促進快遞業發展的若干意見》,為促進快遞業健康發展,搞活流通、拉動內需,發揮快遞業對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作用,提出解決制約快遞業發展導向,以市場主導、「互聯網+」快遞為發展方向,培育壯大市場主體,融入並銜接綜合交​​通體系。到 2020年,基本建成綠色節能的快遞服務體系,形成覆蓋全國、聯通國際的服務網絡。快遞市場規模穩居世界首位,年業務量達到500億件,年業務收入達到 8,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均新增就業崗位約20萬個,全年支撐網絡零售交易額突破10萬億元,日均服務用戶2.7億人次以上,有效降低商品流通成 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