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金價回吐主導 退守1165

文匯報

馮 強 

現貨金價上周四受制1,191美元附近阻力後,逐漸遇到回吐壓力,失守1,180美元水平,本周初曾 一度走低至1,170美元附近。雖然美國9月份核心通脹升至1.9%,逼近美國聯儲局2%通脹目標,而美國10月份消費者信心亦顯著好轉,再加上中國國家 統計局本周一公佈第3季經濟同比增長6.9%,好於預期,可能增加聯儲局加息機會,不過市場還未能確定聯儲局加息時間之際,金價回落幅度不容易過於擴大, 預料現貨金價將暫時活動於1,165至1,185美元之間。 

日本郵政私化有啟示 

美元兌日圓上周四在118.05附近獲得較大支持後迅速反彈,周五曾走高至119.65附近,本周初 走勢偏穩,大部分時間窄幅活動於119.10至119.60水平之間。美國上周四公佈9月份核心通脹高於預期,而初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又大幅下降至42年 來低點,再加上周五公佈的10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回升至8月中以來高點,數據導致美元兌日圓在上周四及周五連續兩日呈現反彈。隨覑美國9月份零售銷售按月 微升0.1%,而8月份數據更下修至零增長,不利美國第3季經濟表現,美元兌日圓的反彈幅度將不容易過於擴大。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將日本郵政私有化,而日本郵政旗下的郵政銀行及郵政保險亦公開招股,3間公司將同時於下月4日上市,市場預計日本政府將可集得資金總額約1.4萬億日圓,單是郵政銀行及郵政保險,日本政府便取得約7,430億日圓資金。
日本郵政快將私有化之際,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及前日本央行決策委員中原伸之皆於上周五認為日本央行現階段沒必要進一步寬鬆其貨幣政策,不排除日本央行10月30日會議將按兵不動,限制美元兌日圓上行空間。預料美元兌日圓將反覆走低至118.50水平。 

金匯錦囊 

日圓:美元兌日圓將反覆走低至118.50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徘徊於1,165至1,185美元上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