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陳健豪:加元料開展新跌浪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ADS Securities零售市場銷售總監陳健豪在太陽財經「股經」專欄表示,美匯指數自2014年7月起大幅上升,主要是受到聯儲局不斷向市場放風指,經濟 已慢慢復甦而可能需要加息的信號刺激。理論上,加息會吸引一眾好息之徒湧向美元資產令美元升值。

不過,現在利率期貨預期,聯儲局在明年3月前都難以加息,預計本周加息機會跌至單位數字,12月加息機會亦不足30%,甚至明年1月及3月的會議,亦只有 36%及49%機會支持加息,換言之,市場在打賭聯儲局將延遲至明年第2季才加息,令市場預期美元有進一步貶值空間。截至前周,美元好倉已跌至十四個月新低,比起半年前可謂兩個世界,反映投資者對美元信心減弱及歐元沽盤減少。

不過,自去年7月美匯指數由78水平急升至今年3月最高100水平後,過去七個月美匯指數只在92.5至98.4橫行整固,暫時未見動力亦未有誘因再行單邊行情,而美匯跌至93.8起又開始反彈,因為美國經濟唔好,但其他國家亦五十步笑百步。如歐元區消費物價指數錄得負增長,令歐洲央行擴大QE風聲日增,限制了歐元反彈空間。雖然估計歐洲央行最快12月才落實加大量寬規模,惟這種憧憬就令市場唔敢重注買入歐元,

投資者就繼續用上落市的心情對待,設下區間高沽低揸為主。早 前市場在美元強勢下,好擔心新興及亞洲市場的情況,新興國股匯市因聯儲局加息的恐懼而大跌,但現時又因為美國經濟有幾個較差數據,可能延遲加息而報復性反彈。單單印尼、馬來西亞及南韓股市,今個月就分別上升7%、6%及3.4%,能否持續就要視乎商品需求會否隨中國經濟穩定而回升。

加拿大面對全球油價低迷,重創國家經濟,令失業率上升至7.1%,國家收入減少令減息機會仍舊存在。美元兌加元自9月尾於1.3450見頂回落至 1.2840,最理想的買入點應為1.2450至1.2550,不過預期調整接近完成,未必有機會重試此水平,後市將反覆測試前高位1.3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