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阿根廷驗棉花製品 85%含有致癌物質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阿根廷有研究發現,國內多款棉花製品含有致癌物質,若消費者用以直接接觸皮膚,甚至傷口,將會面臨健康風險。

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學(Unversity of La Plata)的社會與環境互動空間(EMISA) ,在國內購買多款不同的衞生棉花及棉花製品作化學物測試。化驗樣本包括棉條、棉花及衞生巾,測試結果顯示,有85%樣本含有除草劑草甘膦 (glyphosate),62%樣本亦含草甘膦的環境代謝產物「AMPA」。

草甘膦主要是噴灑在基因改造的棉花植物上,可溶於水中分解成AMPA,2種化學品均被世界衞生組織(WTO)確定為致癌物。研究員指化驗結果意義深遠,因消費者或會利用棉花處理傷口,或個人衞生護理之用,卻未想到它們可能早已被污染。阿根廷的棉條主要靠外國進口,而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字,去年美國出口的棉花產品,有96%經基因改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