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馮國經:第二浪全球化在未來35年出現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在哈佛首屆年度會議2015的演説中,指創新的最終目的是要改變商業模式,科技就是其催化劑。他指,需求國際化及中國的政策改革,是2個重要的趨勢影響創新的商業模式,特別是亞洲區。

他回顧35年前,貨品是在東方採購,西方銷售。互聯網及物流網的介入,形成了有效率的全球供應鏈管理。而將來的35年,就是第二浪的全球化,源於中國勞動人口的薪酬急增,亞洲國家愈來愈多人成爲中產,導致亞洲國家的需求急增,促進全球的經濟增長。

西方的需求增長會減慢,新興市場的需求增長則急速上升。所以, 跨國企業應改革,不能再集中服務經合組織,要同時服務非經合組織國家的客戶。他也提及一帶一路及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認爲會對全球有重大的影響,一帶一路會為跨國企業搭橋,滿足新興國家對原材料及能源等需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