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Jamie Oliver鼓勵卡梅倫 對抗汽水快餐集團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英國名廚杰米奧利弗(Jamie Oliver)早前主張政府開徵糖分稅(Sugar Tax)。他最近獲邀出席國會政府健康委員會時,要求當局應盡快實施,他更公開鼓勵首相卡梅倫要「勇敢」,主動站起來對抗經營汽水及快餐等連鎖集團。

Jamie敦促政府須採取措施,每售一款汽水便徵收7便士(約0.8港元)稅款,禁止推銷垃圾食品的廣告在晚上9時前出現,亦在食品標籤上列明糖分含量。他補充稱:「卡梅倫的想法最為重要」,因此政府要採取主動,告訴一眾企業誰才是「老闆」,是誰讓他們可以經營生意。

另外,Jamie本年6月已在自己開設的餐廳實施糖分稅,顧客每點一杯添加了糖的飲品,便須多付10便士(即0.1英鎊,約1.2港元)。他向列席的官員表 示,此計劃推行數月,成功令點「加糖」飲品的人數減少7%。他又希望家長提供清晰資訊予子女,同時鼓勵他們實行健康飲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