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特朗普欲大減企業稅 或減18萬億港元稅收

on.cc東網專訊

美國總統特朗普自醫改方案一役遇滑鐵盧後,便企圖以稅務改革法案重振旗鼓。特朗普打算在周三公布稅務改革法案的詳情,有指他或會提出大幅削減15%的企業稅稅率。惟有專家警告,減稅會令美國10年內減少2.4萬億美元(約18.7萬億港元)的稅收。

《華盛頓郵報》透露,特朗普上周在白宮向幕僚表示,他希望向美國民眾推銷大幅減稅計劃。特朗普又稱,他並不在乎減稅會增加赤字;他希望幕僚可在明日前完成該計劃。財政部部長姆紐欽、眾議院議長瑞安俱支持稅務改革法案,他們將於周二與共和黨高層會面,爭取支持。

民主黨已明言反對稅務改革法案,前副總統拜登的經濟顧問伯恩斯坦表示,減稅雖可刺激經濟增長,惟美國將失去大宗稅收。倘共和黨採取「預算協調」(Budget Reconciliation)程序,在共和黨議員佔過半數的參議院,通過稅務改革方案,惟代價是10年內不得增加財政赤字。美國國會稅收聯合委員會早前預測,倘企業稅的削減幅度達20%,美國10年內會失去2萬億美元的稅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