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藍鯨」遊戲煽動青年自殺 半年俄國奪百命

on.cc東網專訊

一款名為「藍鯨」(Blue Whale)的恐怖網絡遊戲,前年開始在俄羅斯興起,遊戲每天給玩家分發「任務」,最終引導他們自殺。遊戲涉嫌和逾百名俄國年輕人的死有關,情況令人擔心。英國有學校近日警告家長,遊戲熱潮或已傳入英國,呼籲他們提高警覺。

「藍鯨」兩年前在各社交網絡平台與起。遊戲為期50天,年輕玩家每天都會收到,包括看恐怖電影及在凌晨4時多醒來等的任務。部分人在遊戲過程中,會被誘導用刀或剃刀,在腳或手腕上畫上藍鯨圖案自殘。而最後一天的任務,玩家的「主人」更會指示他們去自殺。

據報,由15年11月到16年4月間,俄羅斯便有130人因這遊戲自殺。今年2月,俄羅斯有兩名分別15及16歲少女,雙雙從公寓跳下死亡;一名14歲少女臥在路軌自殺。有少女在自殺前,曾在社交網上載藍鯨的圖片。調查發現,上述數名少女的死均與「藍鯨」遊戲有關。

英國埃塞克斯郡一間學校注意到事態嚴重,擔心有關的歪風會吹到英國,近日發信予家長,呼籲他們留意。而英國警方早前亦曾在社交網絡發文,提醒當地家長注意這網絡遊戲,有警員稱:「創作這恐怖遊戲的人是有病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