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港未來4年潛在供應單位增至9.6萬 續創新高

on.cc東網專訊

運房局公布,未來3至4年間大約可提供96,000個單位,續創新高,並較去年第4季的94,000個單位,多增2,000個單位。

當中,已落成樓宇但仍未售出的單位數目為8,000個;建築中的單位數目為75,000個,已預售單位數目14,000個,已批出土地並可隨時動工的項目27,000個。

單計2017年3月底止首季度,私人住宅施工量為2,500個,按年大減81.2%,按季跌60.93%;落成量為4,400個,按年大增144.44%,按季亦增12.82%。

on.cc東網專訊

對於香港未來4年潛在供應單位續創新高,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表示:「政府三番四次講未來3至4年供應量是唔講唔得!因為唔講,市場上會有人演繹成為政府做唔到,未來供應不足,就算保持最初的9萬個單位,說服力不足,最好做法就是逐步提高未來3至4年供應量,堵塞市場上質疑政府的聲音。如果政府沒有把握,怎麼會自己主動提出增加供應?再者,這是對地產商講的,如果唔肯推出新樓盤,在供應大增之下,售樓將會越來越困難。」

另外,雖然差估署私樓售價指數最新連升12個月,但湯文亮預期,香港樓價升勢至多持續至6月底,7月就會放緩。如果地產商加推新樓盤,樓價就會向下調整。

3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樓災現, 樓價回覆人住既價!

Lisa 提到...

:)

Colm Lam 提到...

樓災?或者會吧!但最後都喺會升。
今天看報,美國税改,預計美國債務上限十年內突破三十萬億,所有資產價格(包括黃金和物業),長遠一定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