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馬雲:未來30年人類更痛苦 機械人才是CEO

on.cc東網專訊

外國傳媒報道,阿里巴巴創辦人兼主席馬雲警告,社會將於未來數十年經歷痛苦,主因是互聯網改變了人類的生活,以及嶄新技術將會滲入經濟不同層面。他呼籲政府需要改革教育,令人類與機械人能共同工作。

他說:「在接下來的30年,全球經歷的痛苦將多於快樂,因為人們面對的問題會愈來愈多,社會衝突將會涉及各階層的人,即使是企業的管理層也不能幸免。」

馬雲憶述,在過去大約15年,他在200至300場演講中警告,電子商貿及互聯網將會對傳統生意帶來影響,但由於之後未成名,不是太多人有留意他的預言。他再次警告,如果現時任何生意仍不能與互聯網接通,將大大影響未來發展。

馬雲提到,由於機械人及人工智能(AI)技術興起,背後需要大量的數據,有些更是人腦不能做到的。雖然機械人不能代替人類,但機械人技術的出現,就是要做人類不做的事宜,它是人類的朋友,不是敵人。不過,他亦承認,機械人的出現,將會令人類壽命更長但職位更少,機械人甚至可以代替企業的行政總裁。

他預言,30年之後,雜誌封面所選的年度最佳行政總裁有可能是機械人,它的記憶力、運算能力、脾氣會比你更好。


3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哈, 人類痛苦是因為有機械人, 不需要再做了, 放個漫長的假期, 但又不知道怎樣去用這些假期, 導致心理和生理出現問題, 其實人人都要學做二世祖.

Ronald Fung 提到...

http://www.dailymail.co.uk/~/article-4401108/index.html

祖國已經咁先進

Lisa 提到...

係囉, 遲下好多人無野做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