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1日 星期四

吉林「毒王」感染已增至129人 新華社:免費雞蛋引發的

星島日報

吉林省衛健委於今日通報,昨再新增46宗確診。由今月10日起至今4日已新增129宗確診,黑龍江保健品推銷員「毒王」群組已增至129人。新華社形容今次爆發由「免費雞蛋引發的」。

據內媒報道,吉林出現的超級傳播者現時已直接或間接令感染人數增至129人。該名有「毒王」之稱的超級傳播者為黑龍江的45歲銷售人員,並於近期多次往返黑龍江及吉林,他曾於今月6至11日針對中老年人進行營銷活動,致多人感染,並再傳播至他們的家人。

據了解,當時「毒王」向參加者推銷亞麻籽油,又透過「街頭送禮登記電話」建立了微信群組,更以「參加活動贈雞蛋—1人帶多人贈品可升級」作招徠,吸引不少中老年人為了免費雞蛋「聽課」。

營銷活動共有145人參加,截至前日,參加者中已有82人確診,平均年齡為63歲,最老為88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