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6日 星期六

增50宗確診15宗源頭不明 仁石樓09室多一單位染疫

星島日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本港今日新增50宗確診個案,患者的年齡介乎6至79歲,當中11宗個案在臨時檢測中心發現。本港至今累計9503宗個案。在確診個案中,1宗為輸入個案,其餘49宗為本地個案。另有30宗初步確診個案。

在該宗輸入個案中,患者由巴基斯坦到港,於本月2日到港,其第12日的樣本呈陽性。在本地個案中,34宗為其他個案相關個案,另外15宗則為源頭不明個案。在相關群組中,中九龍幹綫隧道地盤群組再多4人確診,為密切接觸者,群組至今累計30宗個案。將藍隧道亦再多2人確診,為密切接觸者,群組至今累計42宗個案。

至於新填地街20、22、24及26號今日則暫無新增個案。

葵涌石蔭邨仁石樓09室單位住戶在撤離後,再多1個單位受影響。該名患者於本月15日發燒,新增單位與一個舊單位相距較近。大廈至今共有4個單位出現個案,加上檢疫中心的相關個案,至今共有9宗相關個案。另一個非09單位亦有1宗個案,屬於08單位,其所在樓層與其他個案並不相近。中心已在大廈採集28個環境樣本,結果均呈陰性。

星島日報

本港新增50宗確診個案,當中15宗為源頭不明的源頭不明個案。

在源頭不明個案中,當中5宗涉及油尖旺及佐敦一帶在收緊強制檢測門檻的指定小區,患者分別為售貨員、尼泊爾籍無業人士,尼泊爾籍家庭主婦,以及南亞裔外傭。該名外傭間中會居住在僱主的住所內。

另外,在指定區域內,初步得知新增兩幢大廈需強制檢測,包括新填地23街及廣東道廣基大廈,政府稍後會公布詳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