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

兩女子涉嫌使用及製造偽鈔被捕 警方單位搜多張500元假銀紙

星島日報

警方指留意自去年12月有質素低劣偽鈔流出市面,並於昨天(28日)晚上拘捕兩名涉嫌製造、管有及行使偽鈔的女子,並檢獲一批偽鈔、打印機、紙張、金粉筆、顏料等懷疑製作偽鈔工具。

商業罪案調查科高級督察鄧國軒表示,警方透過一連串情報分析深入週查,翻查閉路電視片段,鎖定一名相信與5宗分別發生在1月8日至28日行使偽鈔案有關的43歲本地女子,探員昨晚約7時半在旺角染布房街對她截查,即場在她的身上檢獲7張面值500元偽鈔。

其後,探員將該女子押返粉嶺華明邨的寓所搜查,在單位內再發現多張同類型面值500元偽鈔、偽鈔半製成品,包括一部家用噴墨打印機、多支閃粉顏色筆、顏料、間尺鎅刀等完整製偽鈔工具,以及部分使用偽鈔購買的贓物,單位內另一22歲本地女子亦當場被捕。兩名被捕人涉嫌干犯「製造偽製紙幣」、「管有偽製紙幣」、「行使偽製紙幣」三罪,正被扣查當中,不排除將有更多人涉案被捕。

鄧國軒表示今次檢獲的偽鈔以噴墨打印機印製,再使用金粉筆、顏料去偽造開窗式金屬線,但這批偽鈔缺乏其他防偽特徵,質素低劣,一般市民不難分辨。他指年近歲晚,騙徒可能趁商戶交易頻繁,或將偽鈔混入真鈔中行騙,一不小心就會中招,呼籲市民提防,並提醒一旦收到偽鈔應聯絡銀行或警方,切勿再次使用,否則有可能會觸犯「管有偽鈔」、「行使偽鈔」罪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