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

增73宗確診逾半本地個案源頭不明 北角東發大廈及汝州街兩大廈需強檢

星島日報

本港今日新增73宗確診,個案編號10087至10159,當中16宗由臨時檢測中心找出,13人屬於佐敦受限區域,包括一名是個案的家人以及一名2歲小朋友。今日有4宗輸入個案,從白俄羅斯、巴基斯坦、杜拜、菲律賓回港。另69宗屬本地,當中38宗屬無源頭,包括13宗受限區域個案中的9宗,而初步確診個案有60多宗。

73宗個案年齡由小於1個月到89歲,其中小於1個月大的確診嬰兒(個案編號:10136)沒有病徵,其家人早前證實確診,嬰兒入院後亦發現感染新冠肺炎。

油麻地渡船街仁賢大廈的健寧安老院一名院友確診,沒有病徵,該座大廈本身已做強制檢測。該院20個院友和約5、6個工作人員要檢疫。暫時未知感染源頭,但該名院友除了前往醫院外,較少外出,院內感染的機會較大。

天悅筲箕灣廣場的鍾金全中醫師確診,衛生署一名醫生曾經看病,亦初步確診。中醫師的家人較早前發病,他23日發病,有個別病人要接受檢疫。衛生署呼籲曾看病的病人留意身體情況及接受檢測。

另外,再多3座大廈要強制檢測,包括北角東發大廈C座、深水埗汝州街280至286A號,以及173號。北角東發大廈C座涉及兩個單位共3人,屬同層單位,汝州街兩座大廈則各有1個單位。

星島日報

藍田麗港城第5座爆發新冠肺炎,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視察後指,大廈疑出現垂直傳播,建議先撤離全棟E座的居民。

衛生署已派員安排相關的住戶撤離,大批穿上保護衣的人員下午到場,並上樓登記住客資料。而屋苑的管理公司則安排清潔人員在第5座對開加強清潔消毒。下午2時許,有帶同行李的居民落樓,在穿保護衣的人員協助下,登上相信是政府安排的車輛。

根據袁國勇表示,麗港城5座暫有10名確診者,當中4人為外傭,包括印傭及菲傭。而出現病例的單位包括:

。15樓E室1人
。16樓E室4人
。17樓E室1人
。19樓F室1人
。26樓D室3人

星島日報

伊利沙伯醫院公布,一名確診新冠病毒的94歲病人今日離世。院方對病人離世感到難過,會為家屬提供適切協助。
 
一名94歲有長期病患的女病人(個案編號:9730),於1月18日因咳嗽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診,其後確診,並入住隔離病房接受治療。病人情況持續惡化,延至今日上午4時59分離世。翻查資料,女病人住廟街153號,發病日為本月17日,正值政府在油尖旺區實行指定大廈強制檢測,廟街其後亦被納入核心區,區內居民全部要接受檢測。

連同上述病人,至今共有166名確診病人於公立醫院離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