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3日 星期六

增61宗確診 佐敦金威廣場5單位爆疫涉4個C單位

星島日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本港今日新增61宗確診個案,患者的年齡介乎5至90歲,當中16宗個案在臨時檢測中心發現,當中11宗在油麻地流動檢測站發現,1宗在深水埗流動檢測站發現。本港至今累計9929宗個案。在確診個案中,6宗為輸入個案,其餘55宗為本地個案。另有逾50宗初步確診個案。

在55宗新增本地個案中,當中26宗源頭不明個案。本地個案中,24宗涉及油尖旺區,並有8宗在佐敦疫區指定範圍內。在源頭不明個案中,13宗涉及油尖旺區,並有5宗在佐敦疫區指定範圍內。在相關個案中,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群組再多1名密切接觸者確診,在檢疫中心確診。

佐敦白加士街98號金威廣場早前有2單位出現個案,屬於相同座向。該大廈今日再新增3個單位出現個案,當中2個單位屬於相同座向,另一個單位則與舊單位屬於同一樓樓層。該大廈至今共有5個單位受影響,涉及10宗確診個案。當中4個受影響單位屬於C單位,其中一個單位涉及6名患者。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及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等專家稍後會同場視察,了解是否有垂直傳播情況。

星島日報

佐敦金威廣場爆疫,至今共有5個單位受影響,涉及10宗確診個案,當中4個受影響單位屬於C單位,其中一個單位涉及6名患者。有住戶於晚上陸續被安排前往隔離。

近11時,居民帶同行李及生活用品離開金威廣場住所,登上旅遊巴前往隔離中心。亦有居民連夜攜帶行李離開,附近超級市場的糧食例如米、杯麵等均被搶購一空。

星島日報

本港爆發新冠肺炎今日一周年,由於疫情於油麻地一帶持續爆發,有消息指,港府最快凌晨起,在佐敦油麻地一帶實施「封區」,涉約百幢廈。逾千名紀律部隊配合行動,把守大廈出入口,並上門拍門要求進行快速檢測,而居民必須出示陰性檢測證明,才可離開「封區」範圍。

據了解,廟街一帶小販昨晚已收到通知不能營業,封鎖區內的街市及熟食中心亦要暫時關閉,當局會為區內居民提供基本物資。有工人晚上運送飲品及罐頭等到熟食小販街市,疑為封區做準備。

由於傳出即將「封區」消息,昨晚已有大批居民趕在封區前「一袋二袋」匆忙撤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