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

【金匯出擊】金價延續調整走勢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元上周處於走穩態勢,數據顯示新冠疫情對經濟持續造成影響,這提振了對美元的避險需求。美國零售銷售自去年12月連續第三個月下降,顯示2020年底處於困境中的經濟復甦步伐大大放緩。

近期自三年低點展開的反彈之勢正衝擊着人們對美元2021年偏空的看法。儘管在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主席鮑威爾稱目前不是討論調整購債計劃的時候之後,美元的反彈走勢有所放緩,但隨後美元又再度上漲,美元指數周五觸及三周多高位至90.80水準,並創11周來最佳單周表現。

美新經濟刺激計劃影響有限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上周四公布1.9萬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劃,但給市場帶來的影響有限,因對於民主黨人能否讓提案在參議院輕易過關存在不確定性。新增感染病例不斷增加抑制了風險偏好,中國單日新增病例數達到了10多個月來的最高水平。

法國將加強邊境管控,並將宵禁時間提前兩個小時。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她希望非常迅速地採取行動遏制變異病毒傳播,此前該國單日病亡人數創紀錄。

倫敦黃金方面,技術圖表所見,MACD下破訊號線,金價亦跌破自去年11月底以來的升勢形成一上升趨向線,料當前金價仍將續作調整。以去年三月低位1,451美元至8月高位2,072.50美元的累計升幅計算,38.2%的調整幅度為1,835美元,進一步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會分別看至1,762美元及1,683美元。此外,當前支撐亦要留意1,800美元關口以及目前位於1,795美元的250天平均線,去年11月底的調整,金價亦是在此技術指標獲見支撐。至於當前阻力料為50天平均線,上周多日迫近亦無法收復此區,目前處於1,861美元,進一步看至25天平均線1,876及1,895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