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5日 星期五

金匯出擊:憧憬刺激計劃 美元續呈走穩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元仍告繼續走穩,對於美國候任總統拜登財政刺激計劃的預期,推高了美國公債收益率。CNN報道刺激規模約為2萬億美元之後,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走升,給予美元額外支撐。因美國擴大刺激政策的前景打壓美國政府公債,帶動指標公債收益率上周升破1%,為3月以來首見。

另外,在周三發布的褐皮書中,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表示,最近幾周美國經濟活動溫和增長,越來越多的聯儲地區就業有所下降,因感染病例激增導致更多政府實施停擺措施。

美聯儲在報告中指出,儘管新冠疫苗的前景提振了企業對2021年增長的樂觀情緒,但對最近疫情再度加重及其對近期企業狀況的影響的擔憂,令這種樂觀情緒有所降溫。

美聯儲官員重申了他們的承諾,將把短期利率維持在低位,並繼續進行資產購買計劃,直到經濟站穩腳跟。美聯儲下次政策會議定於1月26-27日舉行。

紐元可望短期再復回升

紐元兌美元走勢,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剛自超賣區域反彈,而匯價雖然近日反覆回落,但本周尚見險守着25天平均線,目前25天平均線位於0.7150,若可繼續守在此區上方,料紐元可望在短期再復回升。較近阻力回看0.7315及0.75水準,2017年7月高位0.7557將視為另一重要參考。至於下方較大支撐將看至50天平均線0.7050以至0.70關口。

美元兌瑞郎走勢,圖表見自去年12月以來匯價跌勢稍見放緩,而在本月初觸及低位0.8754後,近日漸告走穩,並帶動短期平均線重新攀升,不僅5天平均線剛上破10天平均線,10天平均線亦已非常接近與25天平均線形成利好交叉,均是正釋放出即將反彈的初步技術訊號。預料當前關鍵為0.8920,近幾周匯價反撲多番受制此區,若果後市終可作出突破,料築底盤整走勢已告完成,並可望將迎來美元兌瑞郎再踏升勢。預計較大阻力將看至0.8950及0.90關口,下一級矚目當前位於0.9040的100天平均線。下方支持位料為0.87及0.8560,關鍵指向0.85關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