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5日 星期一

增9宗確診創第4波疫情新低 本地個案佔4宗

星島日報

本港今日新增9宗確診個案。在確診個案中,5宗為輸入個案,其餘4宗為本地個案。在4宗新增本地個案中,1宗為有關連個案,另外3宗為源頭不明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新增患者的年齡介乎25至79歲,當中1宗由社區檢測中心發現。本港至今累計10789宗個案。另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個案。

在5宗輸入個案中,3宗為新來港的外傭,當中2人由印尼到港,分別在1月27日及2月13日到港,另外1名外傭由菲律賓到港,於2月13日到港,其體內驗出N501Y病毒基因。另外兩宗輸入個案,分別有1宗由波蘭到港,2月13日到港,另1名患者為印度到港的海員,2月13日到港。至於昨日確診的一宗輸入個案(個案編號:10769),患者為空中服務員,由土耳其到港,其體內驗出N501Y病毒基因。本港現時共有10名患者有N501Y病毒基因,有待進一步化驗。

在4宗新增本地個案中,1宗為有關連個案,另外3宗為源頭不明個案。在該名相關個案中,患者為早前個案的家人,居住在荃灣龍華樓,該大廈早前已接受強制檢測。該名患者在中心追蹤早前一宗個案時發現,2月14日已送往檢疫中心,隨後在中心確診。至於3宗源頭不明個案中,當中一人為在屯門一田面包店balencia bakery的麵包師傅,一人為退休人士,另一人在一間律師行擔任文職。

星島日報

本港今日新增9宗確診個案。在4宗本地個案中,當中3宗為源頭不明個案。

在3宗源頭不明個案中,其中一人為79歲女子。她昨日初步確診,並於今日確診,為退休人士,居住在紅磡家維邨家廉樓。該大廈早前被納入強制檢測名單,她則於2月13日接受檢測,為無病徵患者,曾於2月11日到彩頤居A座的親戚住所探親。家維邨家廉樓目前累計5宗個案涉及3個單位,屬於不同樓層及座向。非年活動。

另有一名源頭不明的患者為34歲男子,在屯門一田面包店balencia bakery的廚房工作,任職。2月13日最後上班,同日出現病徵。他隨後到天水圍醫院求醫,其後轉到屯門醫院。他早前曾接受檢測,當時的結果呈陰性。店舖6名員工及患者的家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送往檢疫中心。涉事面包店需停業14日。他在工作時有戴口罩,相信食物沒有特別風險。若曾到訪的顧客有擔心可前往檢測。他居住在天水圍天頌苑頌棋閣,該幢大廈需強制檢測。

第3名源頭不明的患者為65歲女子,在一間位於皇后大道中59至65號的律師行擔任文職。她於2月9日有病徵,10日前往求醫,11日交回樣本並確診。她居住在杏花邨26座,該幢大廈需強制檢測。她在傳染期內曾到愛東邨愛平樓探親,涉及10多人。11名密切接觸者會被送往檢疫中心。

星島日報

本港今日新增9宗確診個案,包括4宗本地個案。另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在初步確診個案中,當中3人為源頭不明的個案。其中1人為39歲家庭主婦,2月9日發病,2月13日情況轉嚴重,前往普通科門診求醫,2月14日交回樣本。她居住在鑽石山鳳鑽苑,若她最終確診,該大廈明日將被納入強制檢測名單。她主要留在家中,間中會前往鳳德街市。

另一名源頭不明的初步確診個案為在葵涌消防局工作的消防隊目,最後上班為2月10日早上9時。他於2月4日出現上呼吸道病徵,曾服用成藥及感冒茶。2月14日到博愛醫院求醫,隨後轉到屯門醫院。他曾於2月9日到青衣消防局及青衣南消防局替更。他居住在元朗玻璃圍,間中曾到合益街市。當局正追蹤密切接觸者,暫時有20名同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歐家榮,不知染疫的消防隊目有否參與封區行動。涉事消防局已進行消毒清潔。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補充指,不建議市民自行服用成藥,並指或會延遲診治,又呼籲市民切勿不前往求醫,以及即使有輕微病徵亦需盡快檢測。

另一名患者為8歲女童,是一名學生,沒有病徵。她居住在石籬二邨石怡樓,屬於高層單位。大廈於2月11日需強制檢測,她則於2月14日檢測,其家人的檢測則呈陰性。其隔離單位早前出現3宗個案,但雙方較少接觸,接近互不認識,亦無明顯流行病學關連,但不排除環境因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