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3日 星期六

牛年將否極泰來?玄學家詳解通勝《地母經》

星島日報

每年《通勝》中都有春牛圖和《地母經》,以預測新一年的農作物是否大豐,人民生活是否安好,以至各種人畜瘟疫的爆發等。牛人伊始,玄學家周漢明師傅就以永經堂《通勝》中的《地母經》作依據,解構當中對牛年經濟民生等方面的預測。

周漢明指出,今年《地母經》最重要是當中的第一句。「疾病稍紛紛」即預示困擾整年的疫情,將會慢慢緩和,這是一個最好的消息。

「吳越桑麻好,荊襄米麥臻。」「吳越」是丑官星紀,斗牛之星宿在東南方,即中國的江蘇。「荊」是己宮鶉尾,翼軫之星宿在南方,即中國之湖南,湖北。

「春夏均甘雨,秋冬得十分,桑葉樹實秀,露娘樹殊秀。」都是指這些地方都會豐收,經濟上有好的得益。

「人民漸蘇息」人民都開始可以重過正常的生活。

「六畜瘴逡巡」六畜會有少許禽流感的問題,豬,牛,雞等都會有相關的疾病出現。

資料圖片:東周刊《東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