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6日 星期二

【行蹤曝光】中環律師行女文員確診 曾到愛東邨拜年11人須檢疫

星島日報

本港昨日新增9宗確診個案,4宗屬為本地感染,當中3宗為源頭不明個案,衛生防護中心昨晚更新確診者行蹤。中環泛海大廈一名65歲律師行女文員曾到訪杏花新城唐記包點,其後到筲箕灣愛東邨愛平樓親戚家拜年,11人列密切接觸者,新正頭須檢疫。

該名65歲女文員居杏花邨26座,她在年廿八發病,報稱在年廿九到過杏花新城,年三十光顧杏花新城的唐記包點,同日曾交深喉唾液樣本瓶。她年初一到筲箕灣愛東邨愛平樓親戚家拜年,期間有進食,11人列密切接觸者須檢疫。

衞生防護中心回覆指,她年廿九求醫私家醫生,年三十交深喉唾液樣本,樣本被送往私家化驗室,初二晚上初步確診,初三正式確診並被安排至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

確診者行蹤/報告日期或曾有涉及個案最後到訪的日期/最後4位數字為確診個案編號
屯門 V City 一田超市 Balencia 13/02/2021 10781
荃灣 大壩街 9 號地舖 無邊 11/02/2021 10787
東區 杏花新城 10/02/2021 10788
中西區 泛海大廈 11/02/2021 10788
東區 杏花新城 唐記包點 11/02/2021 10788
東區 愛東邨愛平樓 12/02/2021 10788
觀塘 彩頤居A座 11/02/2021 10789
東區 港鐵柴灣站 11/02/2021 10789

星島日報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15日)公布,截至15日凌晨零時(即2月14日深夜11時59分),本港新增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令累計病例升至10789宗(包括1宗疑似個案),4宗是本地個案,有3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昨晚更新確診者的住址,患者分別居於天頌苑頌棋閣、荃灣龍華樓,而東區杏花邨26座新增一宗確診,患者為65歲女子,她曾到筲箕灣愛東邨親戚家拜年,也曾到訪住宅的商場杏花新城的食肆,其一批親友要檢疫。九龍城區的家維邨家廉樓亦有一宗新增個案,居民需接受強檢。

部分確診者居住大廈名單:(地區/大廈/個案編號)
元朗 天頌苑頌棋閣 10781
荃灣 龍華樓 10787
東區 杏花邨 26 座 10788
九龍城 家維邨家廉樓 10789

星島日報

一名駐守葵涌消防局的休班消防人員於周日(14日)因出現輕微咳嗽、發燒和頭痛等症狀,自行前往博愛醫院求醫。他於同日進行深喉唾液測試,並在當晚得悉初步確診新冠肺炎。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於昨日(15日)凌晨安排他往屯門醫院接受治療及進一步檢測。消防處表示,該名消防人員於2月6日及2月9日在葵涌消防局當值,之後在2月10日早上休班後便未有上班。他於2月9日當值期間,曾短暫到青衣消防局及青衣南消防局待命,其間一直逗留在消防車內,並沒有在消防局內走動。他亦未有參與過任何檢疫中心或封區檢測工作。

消防處表示,在2月14日晚上獲悉有消防人員初步確診後,已即時全面及徹底清潔和消毒葵涌消防局及局內的消防車輛,並已向衞生防護中心提供該名初步確診消防人員近日的工作紀錄及值勤表等資料。

消防處又指,至2月15日傍晚,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上述消防人員正式確診,而另一名與他同隊的葵涌消防局消防人員也確診新冠病毒,正在廣華醫院接受治療和隔離。另外,曾於2月1日至14日在葵涌消防局工作過的70多名消防處人員,均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及需要進行檢疫,當中部分已入住檢疫設施,其他人員將會按衞生防護中心的進一步指示和安排進行檢疫。處方指,已作出適當的人手調配,以維持葵涌區的緊急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