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1日 星期日

【行蹤曝光】多6食肆大嶼山佔半 屯門海港旺角燒肉店上榜

星島日報

本港昨日新增1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10宗本地感染中有4宗源頭末明,而累計病例則升上10849宗(包括1宗疑似個案)。根據衛生署昨日公布確診患者的潛伏期最新行蹤,再多6間食肆上榜。

居藍田安田邨安健樓的68歲男患者(10841)曾到屯門區兩間食肆,分別為海麗花園地下的王牌冰室,和卓爾居的海港酒家。

報住觀塘宜安中心的28歲男患者(10837),曾到旺角OPPA韓國燒肉店,和尖沙嘴星光行及灣仔的海港中心。

居於大嶼山貝澳新圍村,本月11日起失去味覺的29歲男的士司機(10836)屬源頭不明個案,其的士車牌為TR8063,最後上班日期也為11日,病發後曾到梅窩羅馬餐廳和窩鄉事會路35號地下,到本月18日到普通科門診求醫。

新上榜食肆:
大嶼山 愉景灣 D'Deck 麥當勞 10835
大嶼山 梅窩 銀輝大廈 羅馬餐廳 10836
大嶼山 梅窩鄉事會路 35 號地下(網上資料顯示為津津食店) 10836
油尖旺 建煌華廈地下 OPPA 韓國燒肉店 10837
屯門 海麗花園地下 王牌冰室 10841
屯門 卓爾居 海港酒家 10841

過去14天(2月3日至16日)本港累計新增285宗個案,包括243宗本地個案(其中80宗源頭不明)。

確診患者潛伏期行蹤可瀏覽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布的資料:

https://www.chp.gov.hk/files/pdf/building_list_chi.pdf

*5位數字為個案編號

星島日報

政府已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規例》)(第599J章),就《規例》下的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於指定期間曾身處7個指明地方的人士(下稱「受檢人士」)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現時,在全港所有地區,如有住宅(包括商住兩用)大廈新增1宗或以上確診個案,或其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顯示可能存在感染風險,均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針對工作場所的檢測方面,如某一個工作場所出現2宗或以上的確診個案,便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按上述準則,今日(二月二十日)有7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包括葵涌和宜合道33號雍雅軒第一座、觀塘曉光街101號秀茂坪(南)邨秀旺樓、油尖旺彌敦道521-523號禮基大廈、沙田香港恒生大學賽馬會住宿書院善衡康活書院、上水智昌路9號上水名都羅馬閣、沙田樂景街2-18號銀禧花園6 座,以及九龍塘廣播道1A號香港電台電視大廈。

強制檢測公告詳情如下:

(一)任何在2021年2月4日至2月20日期間曾身處上述指明地方超過2小時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住客、訪客及工作人員),須於2021年2月22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若在2021年2月18日至2月20日期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

(二)任何在2021年2月7日至2月20日期間曾在上述工作場所工作或值勤的人士(包括全職、兼職及替假員工),須於2021年2月22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若在2021年2月18日至2月20日期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

此外,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提醒公眾,政府早前已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所有密切接觸者的同住成員接受強制檢測。任何人士若曾與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第22條接受檢疫的人士(下稱「受檢疫人士」),在其檢疫開始之日或該日之前的14天居於同一居所,並且於該受檢疫人士完成檢疫前得知有關檢疫,便須在得知受檢疫人士須接受檢疫後的3天內接受檢測,並在接受檢測後的3天內,以電話(6275 6901)、傳真(2530 5872)或電郵(ct@csb.gov.hk)向政府報告檢測結果。

另外,政府明日會在觀塘秀茂坪(南)邨、火炭銀禧花園及上水北區社區中心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當區居民及工作人員增設流動採樣站。位於葵涌石籬社區會堂的流動採樣站會延長服務日期至2月22日(星期一),位於深水埗楓樹街遊樂場的流動採樣站則會延長服務日期至2月23日(星期二)。

位於元朗安興遊樂場及天水圍天瑞體育館的流動採樣站均會延長服務日期至2月28日(星期日),並開放予所有市民進行檢測。

由2月22日起,位於黃竹坑體育館的流動採樣站會改設於黃竹坑遊樂場,暫定開放至2月28日(星期日)。

星島日報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截至本月20日凌晨零時(即19日深夜11時59分),本港新增1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令累計病例升上10849宗(包括1宗疑似個案)。新增的個案5宗為輸入病例,10宗本地感染,當中4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新一批確診者住宅名單。沙田火炭銀禧花園6座有兩人中招。其中一人為一名已退休的70歲女子(10835),她於本月13日開始咳嗽和發冷,17日到普通科門診求醫,18日遞交深喉唾液樣本並確診,感染源頭未明。同座另一名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的患者為一名71歲男子(10849),本月19日病發。過去14天,銀禧花園6座累計共4人染疫。

42歲男病人(10845)為一名無病徵也無感染源頭的私家醫生,報住葵涌雍雅軒1座。居大嶼山貝澳新圍村的29歲男患者(10836)是一名的士司機,屬無源頭個案。

染疫的恒生大學22歲女生(10840)報住3個地址,分別為油麻地禮基大廈、沙田香港恒生大學賽馬會住宿書院善衡康活書院和上水名都羅馬閣。藍田安田邨安健樓也有兩人受感染,均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大廈過去14日累計3名居民中招。

昨日公布確診的部分患者住所分布:
沙田 銀禧花園 6 座 10835
大嶼山 貝澳 新圍村 10836
觀塘 宜安中心 10837
觀塘 安田邨安健樓 10838
油尖旺 禮基大廈 10840
沙田香港恒生大學賽馬會住宿書院善衡康活書院 10840
北區 上水名都羅馬閣 10840
觀塘 安田邨安健樓 10841
葵青 雍雅軒 1 座 10845
北區 上水名都羅馬閣 10846
觀塘 秀茂坪南邨秀旺樓 10847
九龍城 九龍維景酒店 10848
沙田 銀禧花園 6 座 10849

過去14天(2月6日至19日),本港累計新增244宗個案,包括203宗本地個案(其中75宗源頭不明)。

確診患者最新情況可瀏覽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布的資料:

https://www.chp.gov.hk/files/pdf/local_situation_covid19_tc.pdf

*5位數字為個案編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