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7日 星期三

張德熙:金價整固後料進「牛二」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金銀業貿易場牛年新春開市,由於疫情關係,也移師網上舉行開市儀式,本港九九金牛年第一口價以每両16,800元成交,比農曆新年假期前最後一個交易日收市價低近1.5%,九九金其後表現造好曾高見16,948元,收報16,830元,而人民幣公斤條第一口價以每克373元人民幣成交。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昨預期,金價爭持整固,為牛年表現打下根基,有望進入牛市二期。

張德熙昨於致辭時表示,黃金去年8月創下每盎司2,072.5美元新高後回吐至1,800美元水平,預料牛年將於1,750至1,850美元水平橫行整固,成好淡爭持局面,而業界對黃金價格看法亦好壞參半。他認為,即使全球疫情好轉,經濟復甦仍要面對莫大挑戰,相信量化寬鬆及超低息政策會繼續出現,預測金價在每盎司1,750至1,850美元整固後,有望進入牛市二期。

今年首務推出數碼黃金

張德熙又指,近年市場興起金融科技熱潮,今屆理事會首要工作是落實推出數碼黃金(GoldZip),而金銀業貿易場正與財經事務局及監管機構溝通,期望獲得指引盡快推出相關產品。他又指,疫情影響全球經濟,期望香港在比較嚴謹的檢疫情況底下,可望逐步回復,希望香港能夠戰勝疫情,香港經濟能夠牛氣沖天。

翻查資料,數碼黃金實則是實物黃金配合金融科技的投資產品,以區塊鏈技術作登記,將黃金投資微細化至每克為投資單位,並提供24小時交易,由於產品主要針對散戶,所以入場門檻較低,最低投資一克黃金,即每手入場費只需300多至400元,同時用手機應用程式就可以買賣,不過由於疫情關係推遲推出,至今未有確實推出時間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