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金幣閃爆 投資者熱捧

報紙都開始介紹實貨啦, 睇來市場好快會熱爆 !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全球五大投資貨幣之一的鷹揚金幣,今年1月銷量大升67%至12.7萬盎斯。美國鷹揚銀幣更因銷量太好,導致供不應求,美國鑄幣局需在本 月底前要暫時停售該款銀幣。此外,備受投資者追捧的澳洲鴻運金幣的批發和零售銷售按年分別躍升35%及40%。分析指,投資者追捧金幣反映市場對實體金有 需求,而且投資者非獨沽一味捧黃金,並瞄準現貨銀或其他貴金屬。 美國鑄幣局指,截至1月18日止,美國鷹揚金幣1月銷量12.7萬盎斯、共24.1萬枚;遠多過上月的7.6萬盎斯。美國鷹揚銀幣1月銷量601萬盎斯, 接近去年創下歷史高位611萬盎斯,也遠高過上月的164萬盎斯。

鷹揚銀幣缺貨需停售

由於市場對鷹揚銀幣需求過盛,美國鑄幣局出現貨源短缺,要暫停發售,冀本月28日或之前恢復發售鷹揚銀幣。
世 界五大著名投資貨幣之一的澳洲鴻運金幣,其市場需求亦有增無減。澳洲柏斯鑄幣廠的報告指,自2013年澳洲鴻運金幣於去年10月推出至今,銷售按年升 40%。報告指,澳洲鴻運金幣需求大升,除了北美和中國兩大客戶外,香港、新加坡和台灣對該金幣的需求同樣殷切。而澳洲鴻運金幣在環球金幣市佔率由前年的 7%倍增至14%。
此外,有分析指投資者熱捧金幣主要因為金價升幅越來越少。金價雖保持連續12年升浪,但目前現貨金價格較前年9月創下的歷史高 位每盎斯1900美元水平低12%。此外,去年現貨金全年累積升幅僅7.1%,創08年以來最少升幅。而按現貨金目前每盎斯1685美元水平計,一盎斯鷹 揚金幣最新報1745美元,對現貨金的溢價達3.5%,故令投資者認為買金幣更保值。

較現貨金溢價達3.5%

在金價升勢疲軟下,德銀分析報告認為,驅使投資者轉移至買現貨銀。而券商Lear Capital行政總裁Scott Carter則指,市場擔心美國債務上限和擔心美元回落,推動了市場對現貨金或現貨銀需求,而且投資者更不再只追捧黃金,投資貴金屬更講求多元化。巴克萊 表示,雖然今年銀供應仍充裕,並足以支持6441噸的市場需求,預測投資者對現貨銀需求可持續。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lisa 姐,
中銀貴金屬分行,現在都有金熊貓啦,不一定到長城,你可以看看。

Lisa 提到...

謝kelvin,

但我沒得閒出去, 可能下星期 :)

Unknown 提到...

除了離島,差不多每區都有貴金屬分行呀。

Lisa 提到...

回kelvin,
上水呢度個貴金屬中銀職員超串, 都係搵日出中環 :)

Lisa 提到...

費事排成個鐘後又無貨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