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供應趨降 金價勢衝高

蘋果日報

金價2012年上升7.1%,保持連升12年的紀錄,今年避險需求有可能下降,但抗通脹及投資需求依然強勁,金價大有機會保持上升。
2012年首九個月全球黃金產量錄得1%的跌幅,而有生產黃金的公司亦預料現時黃金產量已到達頂峯,業界認為由於生產成本不斷上漲,以現時金價的上升速度,遠不及成本上漲的速度,所以已沒有擴張產量的空間,反而會有下降的趨勢。
另外,近年礦業不斷出現罷工事件,除影響正常運作令產量下降外,資方為滿足勞方的加薪要求,亦加重生產成本,生產商陸續將部份礦場關閉,而市場亦預料情況將會持續。
中 國第四季國內生產總值增長7.9%,優於市場預期的7.8%,國內生產總值由第三季7.4%(三年新低)止跌回升,令市場進一步確認中國的經濟已回復上升 動力,除有助加強投資者的信心外,亦有助刺激國內的資金需求,可進一步鞏固黃金的升勢。

闖阻力位1700美元

日本中央銀行亦大有機會於下星期的議息會議中進一步擴大量化寬鬆的規模,有可能加劇通脹升溫的憂慮,有助刺激買金抗通脹的需求。
美元轉弱亦有助加速金價的升勢,美國議會的角力情況有可能會阻礙解決問題的進度及拖慢經濟復蘇的速度,若然美國的復蘇進度放慢,將會減低今年內結束量化寬鬆的機會,令美元進一步轉弱。
於技術層面方面,金價正形成雙底形態,底部支持位於1620美元,而現正測試初部阻力頸線位1700美元,綜合各項利好因素,相信金價有能力衝破頸線阻力上望第一目標1750美元及第二目標1800美元。

周燕珊
敦沛金融集團

4 則留言:

honson 提到...

高盛吹水,油價上到150美元

Lisa 提到...

回honson,
睇來我地要面對超通時代, 所以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 !

提到...

美國無銀賣了?

http://news.coinupdate.com/us-mint-temporarily-sold-out-of-silver-eagles-1815/

Lisa 提到...

回佳,
鑄唔漆姐 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