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索羅斯預期 利率即將上升 歐元將會轉強

tw.money.yahoo.com

億萬財富金融家索羅斯參與了在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他警告,美國經濟正在復甦,Fed的量化寬鬆政策的確有所助益,但投資人必須注意,一旦經濟成長明顯確認,利率便可能上升。
「一旦經濟啟動,那麼利率就會大幅上升,」索羅斯於周四接受訪問時,告訴CNBC說。
索羅斯說,此一行動在2013年可能出現,也可能已經開始。一旦聯邦預算的不確定性獲得克服,投資人開始投資,「我認為這種情況就會發生,」他說。
曾於1992年押空英鎊獲利數十億美元而聲名大噪的索羅斯並說,由於其他國家,如日本,採取行動,讓其貨幣貶值,歐元將有升值空間。
索羅斯於9月曾抨擊德國,將緊縮措施強加於歐元區,並說該區最大經濟體亦可能邁向蕭條。
周四,索羅斯說,德國只會以最少的行動保護歐元,未來二年,歐元區仍將面臨緊繃情勢。他依舊認為,進一步緊縮措施的時機,完全不對,他說,緊縮的財政與貨幣政策將會讓歐元升值,而其他國家則追求較寬鬆的政策。
「過去幾年,匯率異常穩定,」他說。「現在,則更多的火花,更多的動盪,正在蘊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