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七成九人贊成徵「吉樓稅」

如果想實行, 政府須定意, 什麼是「吉樓」先 !
例如, 本人想置多層樓俾仔女不定時返來住下, 咁樣點計 ?
唔好到時本人同老公要一、三、五住呢間, 二、四、六住另一間 ?
又在外國的人, 會回港住幾個月又點計 ?
但好多時,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又是搞唔掂 !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樓價貴、置業難問題備受關注,香港研究協會最新調查發現,73%市民期望政府再出招遏抑樓價,79%贊成開徵樓宇空置稅以打擊囤積住宅行為。 協會促請政府積極研究進一步穩定樓市「加碼」措施,在有需要時果斷推出遏抑樓市需求措施,並積極研究優化現行土地政策,以配合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需求。

 香港研究協會於1月24至28日電話訪問了1,073名市民,以了解市民對樓市現況的意見,又與 2010年3月下旬進行的同類調查作比較。結果顯示,71%受訪者認為現時樓市「有」出現泡沫,較上次調查跌2個百分點;表示「沒有」的則佔15%,較上 次升3個百分點,可見大部分市民依舊認為近期樓市已上升至一定風險的水平。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明如果樓市再次熾熱亢奮,會毫不猶豫地推出其他措施。調查發現,73%受訪者認為,現時政府「應該」再出招遏抑樓價,而認為「不應該」的則佔16%。
 至於近期被廣泛討論的樓宇空置稅,79%受訪者對此表示「贊成」,當中認同「只向發展商擁有空置住 宅徵收」的佔39%,「向所有空置住宅徵收」的佔29%,而「只向個人擁有空置住宅徵收」的佔11%;而表示「不贊成」的則佔14%,反映大部分市民期望 透過新稅項以打擊囤積住宅行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