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百人買比特幣損1.8億 港府:已叫過唔好買

唔聽勸告的人就須自己去承受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本港早前有1個比特幣(即Bitcoin)交易網站突然停運,令大批投資者蒙受損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午在立法會大會透露,警方目前接獲 100人報案,涉款1.8億元,商業罪案調查科已接手調查,並拘捕4女2男,他們年屆34歲至55歲,當中6人獲准保釋候查。陳強調,因目前比特幣在港幣 非廣泛流通,只有極少數商戶聲稱會接受比特幣支付,並不足以成為電子貨幣,對本港金融體系穩建性造成影響可能性不大,故未擬全面立例規管。

議員梁耀忠質疑,今次受害人數眾多,涉款龐大,港府理應立法規管,或禁止巿民購買比特幣。陳家強回應指,倘比特幣流通量不大且非電子貨幣,法例無法規管,又謂港府不可禁止任何人作虛擬商品交易,認為今次事件涉及層壓式騙案,手法非新鮮,非單純比特幣交易。他強調,港府已作高度防範,去年3月港府更「破天荒」發新聞稿,高調提出比特幣問題,如無實物,無保障,投資存極高風險,港府一直不鼓勵巿民購買,採取行動已是「最嚴、且最不能發展(比特幣)」的做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