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減鹽糖非一步到位 陳智思指需平衡各方看法

絕對支持, 本人都已一早減少鹽和糖, 所以好少在外食野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今日召開首次會議,主席陳智思會後表示,會議主要聽取食物及衞生局講解攝取過多鹽及糖對身體的影響,局方的文件提及外國經驗,世衞亦有指引減少鹽的攝取量。陳又指,不會在指定的時間內做到在食物中減鹽及糖,並需一步步進行,亦都會向食物製造商提出意見。

陳智思又指,非常支持降低鹽及糖的方向,但要平衡商業及社會的看法,如一次過減少食物中30%的鹽及糖,非但供應商不接受,可能顧客亦不歡迎。他又指,今日未提及細節事項,如在哪些食肆推行減鹽減糖措施。對 於有指過往政府亦有推出自願性質的業界指引,但效果不佳,陳智思未有正面回應,但指若政府的指引做得不好,委員會才可作跟進。他又指減鹽減糖是雞與雞蛋的問題,即市民先改變習慣,或是供應商改變製作方法,他認為兩者需同步進行。政府正進行研究,當中包括鹽的攝取量,研究將於明年完成,希望有多些數據作支持 以進行宣傳,並與業界溝通,及向學校及社會推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