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樓市加辣價照升 位高勢危慎逆轉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金管局自2月底收緊細價樓按揭,中、小型單位樓價連升多周,針對性「加辣」後細價樓繼續破頂,顯示趕上車的買家財政實力雄厚,樓市卻更位高勢危。地產發展商近月排山倒海推售新盤,市場氣氛暢旺,但隨著一手供應增加,及美國今年下半年勢必加息,港樓市次季表現相當關鍵。

當市場逐步消化新辣招、居屋向隅客重投市場,以及來季新供應轉移至豪宅,或刺激今季樓價進一步向上。房屋問題死結在於供應以外,置業階梯亦難以短期內修補。 居屋曾停售超過十年,迫令私樓樓價飆升,輪候公屋人數劇增。新居屋重新開售,吸引逾13萬人爭崩頭,大批港人再次「上車」無望。港 樓樓價高踞不下,港人不得安居樂業。

細價樓去年下半年升幅冠絕全球,首季再次「加辣」後,交投稍為冷卻,樓價不跌反升。雖然政府收緊樓按措施,非為戳破樓 市泡沫,而是防範樓市一旦逆轉,金融及經濟風險較受控制。美國年內倘落實加息,香港勢必跟隨,加上不能預視的黑天鵝事件,港人必須居安思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