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澳洲考慮加入亞投行

money18.on.cc

儘管遭到美國的強烈反對,澳洲仍釋出信號,表示準備好加入由中國牽頭成立的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亞投行)。預計最終決定將在下周一做出。而澳洲媒體指,該國政府正計劃向亞投行注資最多30億澳元(約23億美元)。

澳洲財長霍基(Joe Hockey)周五指,亞投行是一個積極的動向,有助於解決澳洲及附近區域令人擔憂的基建項目缺乏資金的問題,其中包括與其臨近的印尼。

霍基又指,亞投行將在該地區和臨近地區營運,設立這樣的銀行有很多好處。但他指出,也要確保該行擁有適當的治理程序和透明度,確保該行不被某個國家操控。

過去的1周中,英國、法國、德國和意大利都宣布申請加入亞投行。


2015年3月15日寫:

愈來愈熱鬧啦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內地媒體報道,繼英國表態加入由中國牽頭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後,澳洲總理艾博特 (Tony Abbott) 亦表示,在數周內將決定是否加入亞投行。

艾博特指,澳洲熱衷參與國際多邊組織,如世界銀行和亞洲開發銀行,故會經謹慎評估後,再決定是否加入亞投行。亞投行主要目的是推進人民幣國際化,以抗衡由美元主導的國際金融體系,及為內地的貨品和資本輸出開拓周邊市場。早前,英國正式向中國提出確認函,而南韓亦表態正考慮是否加入亞投行,無視美國的反對。

3 則留言:

Kai 提到...

如果英澳真係入, 咁歐洲應該會有人跟尾

仲有韓國都諗緊, 如果入埋, 日本就俾挾死了 XDDD

Lisa 提到...

最後只剩下日本和美國 XD !

helmut 提到...

www.globalview.cn/html/zhongguo/info_1720.html 重有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