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網傳旺角遇電子打荷包 八達通公司稱屬謠傳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網上經常流傳電子科技打荷包,即利用電子儀器掃一掃八達通卡或電子簽帳信用卡,就可以自動「過數」,近日更有市民言之鑿鑿曾在港鐵旺角站發生過。八達通卡有限公司澄清,這類訊息屬無事實根據之謠傳,至今並無出現任何有關個案,亦沒有收到有人報警。

WhatsApp 流傳一段訊息,並連結一段Youtube短片,留言聲稱「以後見到人揸住個 iPad 套之類物件要小心,以妨萬一為妙。」有人聲稱「睇住自己的手袋碰到另一個女人的手袋時,竟然發出『嘟』一聲響,聲音完全像拍八達通付款一樣,當時佢仲呆呆地想,點解會有聲呢,及後才發現儲存在八達通的錢沒有了。」發文者表示,「科技犀利,電子打荷包,問你怕未?不知是真是假小心啲好!原來真係我朋友領過嘢!」不過,八達通已就有關消息作出否認。然而,理工大學電子計算學系副教授陳志輝指出,電子科技打荷包時有所聞,並看過有人在網上示範,要破解亦非完全無可能,只要有關機構的網上保安工作做得不足,系統被黑客入侵後,歹徒利用閱讀器便可盜取電子消費卡的金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