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尼泊爾地震:逾150死 港旅行團滯留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尼泊爾大地震災情嚴重,內政部表示,強烈地震已釀成逾150死。香港美麗華旅遊一個10數人的旅行團滯留尼泊爾。

尼泊爾內政部發言人表示,首都加德滿迄今已有71人喪命,而在鄰近地區的巴克塔普爾,亦有43人喪命。由於加德滿都機場須關閉,不少遊客被迫滯留,而涉事的美麗華旅行團亦因此未能回港。鄰國孟加拉的電視台報道,當地有2人喪命,超過100人受傷。當中在首都達卡,1名男子喪命,西北部帕布納亦有1人喪生。達卡等地區有電視台及消防局等建築物傾斜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最新消息:

● 尼泊爾1805人喪命,逾4700傷
● 尼泊爾有21名中國公民死亡
● 美國對尼泊爾發出旅遊警告
● 醫院人滿為患,料更多死傷者湧至尼泊爾內政部證實,大地震死亡人數增至1805,至少4718人受傷,死者包括21名中國公民。

救援人員徒手挖掘瓦礫,盼救出生還者,各地醫院人滿為患。加德滿都的比爾醫院目前接收了300至350重傷者,院內醫藥耗盡,預計會繼續有更多傷者湧來。市郊另一空地放着約50具遺體。人們昨夜露宿避險,在災後早上,不少倒塌建築仍有人被活埋。

尼泊爾有中國女遊客憶述地震情況,指自己當時在巷子裏,突然就震起来了,我直接被甩出去摔倒,周邊有石頭掉下,她跑到街上,看到路上的房子、電線杆全都倒了,街上很多人在哭。大地震引發珠峰的雪崩,造成至少10人罹難,其中一人證實為全球網絡搜尋引擎巨擘谷歌「私隱與安全」團隊主管弗雷丁伯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