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盛況空前:「大媽」「學生哥」南下炒港股

文匯報

無線重播《大時代》,讓香港一眾老股民談「蟹」色變。另一邊廂,有人摩拳擦掌,準備從牛市大撈一筆,說的是揚名海外的內地「大媽」。不過事不至此,不少「學生哥」模樣的年輕人也加入戰團,有人坦言,「小哥幾個湊錢開個(港股)賬戶,試試水溫」。 

券商月內成交新開戶暴升

港股大升後迎來高位調整,但無阻北水南下步伐。本港一間證券公司統計顯示,公司網上交易量,復活節後較過往增加7倍,新開戶人數不斷上升,較以往平均值大增10倍。
內地《證券時報》早前直擊一個由港資券商與摩根大通聯合舉辦的投資交流活動,發現內地投資者對港股的興趣,隨港股上周大漲及賺錢效應不斷升溫。
有大媽聽說主辦方贈送iPhone 6,便來「湊湊熱鬧」,「我聽朋友說內地資金可以炒香港股票了,港股大漲的機會來了,所以就來聽聽講座」。
也有「學生哥」坦言從來沒交易過(港股),對港股了解不多,「所以小哥幾個打算湊份子開個港股賬戶,我們沒什麼錢,先眾籌一點資金試試水溫。」 

「港股像遍地是金的窪地」 

同場其他人士的看法與上述兩位大同小異,對港股充滿期待和興奮,對於港股逼近28,000點7年多高位,並不覺稀奇。在他們看來,相對於A股,港股就像一個遍地是金的價值窪地。 

耀才證券市務總監郭思治提醒,港股在前期利好政策推動下,已連續多日收出陽線,短線超買明顯。內地監管機構日前重提整頓「兩融」業務,實際上是要給過熱的A股和港股降降溫,目前港股可謂「高處不勝寒」。 

■記者 張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