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52%中學生對前途感迷茫 半數不知學歷重要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教育局本學年起向全港中學發放生涯規劃津貼,但不少中學生仍對前景感到迷茫!一項調查發現,有52%就讀中學的受訪青少年坦言,對前途感到迷茫;另有 50%表示不清楚學歷或能力與他們日後的職業有何關係。調查單位建議,港府應盡早協助中學生作出生涯規劃,及大力推廣職業教育政策。

元朗青年商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傑出學生聯會,今日(18日)舉行第28屆傑出學生選舉啟動儀式,同時公布於本月進行的「青年人競爭人及抗逆力」調查結果,受訪510名12歲至40歲的青年人中,包括101名12至18歲青少年。在青少年受訪群組方面,調查發現,有近50%受訪者不清楚學歷或能力與他們日後的職業有何關係;另有52%受訪者對前途感到迷茫;調查亦發現,有逾70%受訪者認為加強學校教育可幫助他們提升抗逆力,近50%則希望港府可向中學生提供海外留學或工作假期,以作支援。至於整體受訪者方面,有逾60%受訪者認為工作前途與收入,是他們選擇職業時的重要考量;但僅得40%認為學歷具競爭力,反觀,有逾60%視自己的個人技能與工作能力最具競爭力。調查單位綜合調查結果分析指,青年普遍認為學歷未必是提升其競爭力的主要元素,反而,他們更注重如何提升其個人技能及工作能力,反映他們趨向認同透過職業教育可提升其競爭力,因此,促請港府大力推廣職業教育政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