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來港人才海外內地8:2 政府否認溝淡港人口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政府推出多個計劃以吸引外來人才到港,推動本港經濟長遠發展。入境處助理處長(簽證及政策)羅振南今午於記者會上,否認政府輸入內地人才的目的是「溝淡」 香港人口,或為本港人口換血,指來港的海外及內地人才比例約為八比二,截至2014年底,本港共有7萬名外籍人士經一般就業政策來港工作,而經輸入內地人 才計劃來港工作的內地人士則有12,700人,分別佔整體勞動人口的1.9%及0.4%。

羅振南強調,外來人才不會與本地勞動力「爭飯碗」,一般就業政策和輸入內地人才計劃吸引的人士為本港缺乏的人才,他們均主要從事行政、管理及金融行業,並非低技術人員。至於下周一(4日)實施的吸引已移居海外的港人第二代回港發展計劃,羅振南指,過去有80多萬名港人移民外地,處方暫時未能掌握到計劃能吸引多少港人第二次回港,但計劃不設配額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