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搵替身交罰款 男子製假「牛肉乾」周街派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1名37歲姓陳男子,1月時被抄牌,收到俗稱「牛肉乾」的交通違例定額罰款告票後,疑不想繳交罰款,竟聯同1名姓余35歲親友,自行印製假的「牛肉乾」,在大埔區派予其他駕駛人士。

大埔警區刑事總督察簡志韶表示,涉案男子利用電腦將收到的告票掃瞄,以軟件刪去告票上的車牌、日期及時間等資料,然後打印空白的複製本,再攜到街上,自行替其他違泊車輛抄牌,其他車主發現告票後,不虞有詐,代替其交罰款。

警方於上月接獲投訴得悉事件,深入調查後,今日在陳的大埔住所將他拘捕,並掩至西貢拘捕其35歲同黨。據悉,陳在大埔1間印刷公司任職外勤營業員,疑利用公司內的電腦及打印機等工具,印製假告票,探員今午將他押返寫字樓搜證,檢走一批證物。2人涉嫌僞造文書,被帶署扣查。行動中,警方暫檢獲2張偽造的告票,其色澤及文字均較真實告票模糊,紙質及剪裁亦較粗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