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多重利淡夾擊 歐股全線低收

money18.on.cc

市場把目光重回聯儲局議息、英國GDP未如理想、希臘局勢未明,加上有重磅股集資,拖累歐股周二出現較大調整,3大指數收市全線向下,英國富時100指數 收報7,030點,跌73點或1.03%;德國DAX指數收報11,811點,跌227點或1.89%;法國CAC指數收報5,173點,跌95點或 1.81%。

受建築業、礦業及商業服務和金融業拖累,英國第1季GDP季率初值增長0.3%,為兩年多以來最低,市場憂慮對5月7日的大選增添變數。

至於希臘局勢,德國研究集團Sentix公布調查顯示,約半數的投資者預期希臘在未來12個月內脫離歐元區。Sentix編纂的希臘脫歐指數由3月的35.5%,急升至48.3%,這暗示每兩位投資者中,就有一位對保留希臘在歐元區的承諾持懷疑看法。

希臘幾周後恐耗盡資金,但與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債權人就有關更多救援的談判仍僵持在改革舉措方面,包括削減養老金,情況不容樂觀。

個 股方面,德國第2大銀行德國商業銀行宣布售股集資,拖累股價收市下跌5.73%。英國石油(BP)和道達爾(Total)公布業績優於預期,主因是煉油廠 的盈利大幅增加。不過,由於目前油價反彈,煉油廠第2季的盈利料轉弱,兩者股價表現互異,前者收市跌0.17%;後者收市升1.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