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玩無人機過頭 日15歲少年被捕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日本一名15歲少年曾因在公眾地方玩無人機,遭警方5度口頭警告。他上周上載影片至互聯網,暗示自己要在本月15至17日,於東京淺草寺的三社祭放無人機,結果今日被警方拘捕。

被捕少年居於橫濱市。他於本月1日、3日及9日,分別在東京東本願寺附近、兵庫縣姬路城附近、長野市善光寺法會放無人機,皆遭警員口頭警告,其中在善光寺的一次,無人機墮落。至14日,警方發現他企圖在東京都千代田區的國會議事堂附近放無人機,再警告他。翌日,他帶着無人機在千代田區出現,又被警告。少年於14日深夜上載影片至互聯網,稱「明天淺草好像有慶典,沒說不能拍攝」。警方稱,無人機如墮落在人流聚集處,可造成危險,指已5次警告少年,惟他仍不聽,故以「涉嫌威力妨害業務」為由拘捕他。淺草三社祭每年吸引約150萬人前來觀賞,主辦單位特別在多處張貼「禁止帶無人機進入」的告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