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息魔來襲 道指低收53點

money18.on.cc

美國上月扣除食品及能源後的核心通脹創逾2年最強表現,加上聯儲局主席耶倫於演講中預期今年加息,美股尾段受壓,道指收報18,232點,跌53點;納指收報5,089點,跌1點;標指收報2,126點,跌4點。

回顧全周則個別發展,道指跌0.22%,2周升勢斷纜;納指升0.81%,連升2周;標指升0.16%,連升3周。

聯儲局主席耶倫赴羅得島州發表演講,指雖然美國尚未實現完全就業,失業率未能完全反映就業市場的弱點,但勞動市場已接近最勁,而且美國首季經濟增長放緩大部分由暫時性因素引致,增長可望於今年稍後溫和加速,因此依然預期今年加息。

巴克萊策略師Jonathan Glionna表示,現在與客戶開會,客戶並非一面倒看好,好淡的論調更為平均,反映市場氣氛已經不同。巴克萊給標指的目標水平為2,100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