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花旗3個月3.8厘 全港最高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萃華)

人行減息,連帶本地銀行的人民幣定存息率也下調,轉眼間,今年3月份掀起的搶人民幣定存戰似乎已告一段落,當時人民幣定存息率一般都有4厘,甚至 高達5厘。兩個月過去,人民幣定存息率已跌破3厘,提供3個月人民幣存息依然有3厘的銀行已經碩果僅存。 

高息搶人幣定存戰落幕 

花旗銀行是眾港銀中,3個月人民幣存息最高的銀行之一,8萬元存款有3.8厘的回報。其次是匯豐銀行回報亦不甘示弱,3個月人民幣存息有3.3厘,惟要有此年息須存50萬元以上,並非人人存得起,但小市民如存2萬元以上,年息依然有3.25厘,回報依然過得去。
反觀其他銀行,如低於10萬元存款額的3個月人民幣存息,年息一律未有3厘,與上兩個月的情況截然不同,年息回報最低是永隆銀行,2萬元存款額年息只有2.5厘。 

1年期定存仍普遍有3厘 

至於1年期的人民幣定存,大部分銀行依然保持年息3厘以上,其中以建行理財客戶及東亞銀行 (0023)的回報最好,均有3.35厘,惟如客戶於東亞存少於20萬元,年息則只有3.2厘,而中銀(2388)、渣打(2888)及永隆1年期的人民 幣定存年息則低於3厘,分別是2.9厘、2.5厘及2.9厘。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港銀人民幣存息跌跌不休。渣打香港將10萬元人民幣(下同)以上新資金1個月定存年息由2厘削至1厘,並將同等金額3個月存息下調20點子,至2.4厘;中銀香港(02388)下調存息最多30點子,2萬至10萬元新資金6個月定存息由2.9厘減至2.6厘,50萬至100萬元新資金定存息由3厘減至2.7厘。

此外,星展香港、交銀香港及大眾銀行亦減存息4至10點子不等。不過,恒生(00011)卻將10萬至50萬元新資金1個月、2個月、6個月存息分別調升20點子、40點子及20點子,年息分別達2.1厘、2.7厘及2.8厘。惟需為優越理財客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