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加拿大首季GDP衰退 經濟響警報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能源價格大跌導致商業投資下降之際,加拿大第1季度經濟在4年以來首次陷入萎縮,也是2009年以來程度最差的經濟衰退。加拿大統計署同時將第4季度經濟增速預估由增長2.4%下調至2.2%。

加拿大統計署周五公布的數據顯示,第1季度年化GDP下滑0.6%,令預期增長0.3%的經濟學家大跌眼鏡。加拿大央行「微博」此前預計數據將持平,並將基準利率保持在0.75%水平不變,仍較1月時的利率低0.25%。當時,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將按兵不動之舉稱為應對油價衝擊的保險。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旗下投行CIBC World Markets首席經濟學家Avery Shenfeld表示,數據明顯令人失望,央行想傳達的信息是準備等待下半年經濟好轉,亦暗示如果經濟沒有復蘇,將再次降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