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信銀:估人幣升值比例跌 產品投資反增

money18.on.cc

信銀國際委託港大進行「人民幣投資取向意見調查」,發現5年來港人對人民幣產品取態明顯改變,預期人民幣會升值的人數比例大幅減少,但過去1年曾投資人民幣產品者卻大增,而且涉及的產品種類更為廣泛。

受訪者對人民幣未來兩年的匯價不再一面倒地樂觀,分別有39%和41%受訪者認為人民幣將升值或維持不變,相較2010年調查的83%升值和13%維持不變的結果變化很大,反映港人預期人民期匯價將趨向平穩。

信銀國際執行董事兼替任行政總裁簡吳秋玉表示,升值預期減弱下,港人投資人民幣產品的意欲仍然強勁,超過9成受訪者打算在未來兩年增持或維持人民幣資產佔 比,顯示港人不再單純因應升值憧憬而投資人民幣產品,反而顧及人民幣的重要性,以及平衡資產組合的風險和回報等因素,顯示人民幣的影響力正在提升。

調查發現,有76%受訪者在過去1年曾參與人民幣儲蓄或投資產品,較2010年高23個百分點。此外,受訪者所涉及的投資產品種類亦更為多元化,分布於存款 (61%)、兌換(45%)、保險計劃(7%)、債券(7%)、基金(6%)、股票(5%)以及結構性產品(4%)等。

是次調查於今年4月進行,合共成功訪問511名香港居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