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塔利班人質生死未卜 中國網友批政府不作為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巴基斯坦一個塔利班分支組織,昨日宣稱於去年綁架了中國湖北27歲男子洪旭東,並發放洪旭東的片段。洪旭東請求中國政府及國際社會,應武裝分子要求交付贖金,但未有提及金額及交贖期限。他更稱,武裝分子向他明言,若然收不到贖金就會殺死他。然而,中國政府至今仍未回應今次的人質事件,巴基斯坦當局也未有作 出回應。

另外,今次人質事件在微博上引起網友的關注,有網友祈求洪旭東能夠平安歸來,也有網友批評中國政府不作為,也有人提醒各人出門旅遊還是應該考慮安全。其中一位網友寫道:「至今沒有幾個政府能成功營救他們的人質,包括美國及日本,所以別再譴責政府的行為。」他更稱,交贖金只令更多中國遊客成為綁架對象;營救的話要看天時地利人和。這位網友最後呼籲,沒有特別的事不要前往那些安全系數低的國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