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有毒化妝品:英網購湧假貨 山埃鼠糞樣樣齊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近年網購日益流行,不少貪靚女士轉戰網絡血拼,包括搜羅合適的化妝品等。然而,大批由中國及東歐製造的冒牌化妝品湧入英國,假貨不但含有老鼠糞便、人尿等,更含有包括鉛、山埃等有毒化學物質,部分產品含鉛量更超標達19倍,恐對健康構成長期影響。英國警方近日截獲大批假貨,更針對化妝品假貨充斥下達全國警報。

倫敦警方表示,該批冒牌化妝品大多透過網購平台eBay及亞馬遜(Amazon)兜售,涉及多個知名品牌,包括MAC、Benefit、Urban Decay等。當局在其中一個船運貨櫃,便檢獲多達4700件MAC的冒牌貨,包括粉底、眼影、唇彩及陰影粉。此外,克麗絲汀‧迪奧(Christian Dior)的面霜、雅詩蘭黛(Estee Lauder)的夜霜及Dove肥皂及沐浴露,亦發現有仿冒假貨。不少冒牌防曬產品,更沒有防紫外線的功效。警方發現該批冒牌化妝品,含有包括鉛、水銀、氰化物等有毒物質,其中偽冒MAC與Benefit產品的含鉛量,更超出法定標準19倍。攝取過量的鉛,會導致高血壓,影響生育、記憶力及集中力,更會危及孕婦及胎兒的健康。英國警方在過去1年半,已勒令關閉5500個出售冒牌化妝品的網站,充公的假貨總值達350萬英鎊。

沒有留言: